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

新党员直面批评老党员


本报讯  赵欣、袁德坤报道:“××同志在平时生活中作风不严谨,训练场上态度不积极、‘熬时间’,没有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1月底,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舟桥一连组织生活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一开始,转正不到两个月的小李就点名道姓地指出一名老党员的问题。

可就在不久前,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到连队参加党员大会时,却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会上轮到新党员批评时,有的面面相觑、哑口无声,成了“旁观者”,有的甚至直接把批评搞成了变相表扬,没人敢拿老党员“开刀”。

真正的思想交锋,就是要让人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为此,旅党委决定,各营党委集中组织党员培训,对比新旧《党章》,明确职责权利,并围绕“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进行讨论辨析。同时,旅组织科为每名党员建立了季度考评档案,对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的通报表扬,对不认真对待组织生活的进行批评。

新党员王晨辉在会后感慨道:“原先奉行‘好人主义’,一直在会上当‘哑巴’,现在看来,必须要‘一针见血’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