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箭军工程大学硕士毕业生矢志报国

奔赴练兵备战一线建功立业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永飞、钟福明报道:2月上旬,火箭军工程大学硕士毕业生毛佳飞,来到西北塞外某演兵场,开始火热的基层生活。该校领导介绍,今年研究生毕业分配中,新型作战力量、技术密集单位、担负任务部队受到学员青睐,一大批硕士毕业生选择奔赴一线作战部队。

为提高硕士研究生的第一任职能力,该校在专题调研、需求对接的基础上,组织对即将毕业的学员进行岗前任职培训,开设20余项课程集中进行授课辅导,引导研究生学员争做打仗明白人。此次毕业分配,绝大部分研究生主动递交申请书,要求到艰苦地区、任务部队建功立业。据了解,今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中,有的参加过全国全军各类竞赛,有的执行过实弹发射任务,还有的对武器装备故障检测、图像导航制导等有较深入的研究。

学员李军专业综合评定成绩第一,在校期间发表SCI检索论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等14篇,还未毕业就有不少单位“求贤”,他毅然选择担负特殊使命任务的某导弹旅。他说:“军人生来为打仗,我要把所学用到提升部队打仗能力的事业中。”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