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陆军探索新编制新体制下战备建设方法路子

成系统细化战备建设指标


本报讯  朱乾坤、特约记者欧阳治民报道:片面强调箱架化,看似整齐但不符合战备要求;合成营兵力和兵种专业大幅增多,队形过长、要素难集中……2月上旬,在南部战区陆军战备建设规范化集训现场,一场战备拉动和系列展演示让很多参训人员深受触动:“新编制新体制下,战备建设不能走老路了!”

该战区陆军针对指挥体制、担负任务和力量编成发生变化后,战备建设存在的问题,专题组织集训攻关。战区陆军、集团军和旅级单位百余名军事主官和机关人员参训参演,集智研究,探索新编制新体制下战备建设方法路子,形成不同类型、不同层级战备物资携行运行标准、战备库室建设标准、战备拉动和日常战备工作组织实施规范,为部队刻模子、树样板。

记者在某合成营指挥所看到,按新编制设定的席位精简集成,“最小中军帐”以车代所机动灵便;支援保障群的补给供应、抢救抢修等要素不再“条条分割,各自为战”,而是按新编制新体制由群长统管统派,对保障力量进行统筹分配。

该战区陆军领导介绍,他们依据战备工作相关规定,探索形成了“一套战备物资携运行标准规范手册、一套战备库室建设标准规范手册、一套战备拉动组织实施规范手册、一套日常战备工作组织实施规范手册”,制定了5个层级、多个方向千余套作战手册,形成48册700余类岗位战备物资携运行标准,成系统细化了各类战备建设指标,基本做到了覆盖全面、辐射全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