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事职业教育百题问答》印发全军试点单位和院校


本报讯 李晓亮、特约记者吴旭报道:2月5日,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为尽快普及军事职业教育常识,推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综合试点,由该部组织编写的《军事职业教育百题问答(试用版)》(以下简称《问答》),近日印发全军承担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综合试点任务的单位和全军院校。

2017年8月,军委印发《军事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正式启动。为使全军深刻认识军事职业教育的本质内涵和重大意义,给部队提供实践指导,军委训练管理部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组织多轮对接研究、归并整合、研审完善,形成了《问答》试用版。

《问答》重点回应部队关切,从军事职业教育总体指导、组织管理、课程建设、服务平台及配套条件、学习组织管理、综合试点、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士官远程教育8个方面,梳理出100个问题进行权威解答,并链接了64个背景知识,对国家和军队有关政策法规、规划计划、经验做法等背景材料以及外军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根据军事职业教育改革综合试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收集官兵反馈意见,对《问答》修改完善后正式印发全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