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金与正转交金正恩亲笔信并邀请文在寅访朝

潘基文称冬奥会促进半岛和解


据新华社首尔2月10日电  (记者陆睿、耿学鹏)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10日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转交了金正恩关于改善朝韩关系的亲笔信,并转达了他对文在寅访问朝鲜的口头邀请。

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并共进午餐。朝方代表团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成员包括金与正、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

据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记者会上介绍,金与正代表金正恩邀请文在寅在方便的时间访问朝鲜,并表示,“(金正恩)有意尽快与文在寅总统会面。”

文在寅表示,希望今后创造条件,实现访朝。他还说,为实现南北关系发展,一定需要朝美之间尽早对话,望朝方能积极与美国展开对话。

双方达成共识,将努力把借平昌冬奥会为契机形成的半岛和平和解的氛围延续下去,促进南北间对话和交流合作。

据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 (记者王亚宏)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认为平昌冬奥会可以有力促进朝鲜半岛南北和解。

在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上,朝韩体育代表团身着统一的服装在朝鲜半岛旗引领下共同入场,以及联合组成女子冰球队,被看作奥林匹克体育外交的重大成果,对此潘基文感到“深受鼓舞”。

此前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时,潘基文长期关注六方会谈,他为朝韩关系的每一点进展感到欣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潘基文说:“我希望朝鲜和韩国能够进一步提升合作,希望当前的(冬奥)模式能够带来深入的对话,促进南北和解。”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