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把党的温暖送到每名老干部心中

国防动员系统着眼“三个不降”开展老干部“大走访”活动


本报讯  记者费士廷、特约记者刘国顺报道:胸怀敬老之情,恪守为老之责。春节前夕,从南海之滨到兴安山麓,从东部沿海城市到西部边陲地区,国防动员系统着眼构建新型老干部服务保障体系,确保服务保障力度不降、标准不降、质量不降,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从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到各省军区、军分区领导,万余名工作人员走进老干部家门、病房看望慰问,及时了解老干部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使老干部切实感受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关心关怀。

此次“大走访”活动,旨在接续解决以往保障标准不统一、保障资源不均衡、保障模式不相同等问题。活动以“一信一卡一表”为载体,即:向老干部致慰问信,转达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关心关怀;发放服务承诺联系卡,在政治、生活、医疗、文化、法律服务等方面向老干部作出承诺;公布老干部工作机构通联方式,发放征求意见表,了解老干部对服务保障的意见建议。在“大走访”基础上,国防动员系统还通过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编成,完善配套制度机制,着力构建起区域统管、资源统筹、集约高效的新型老干部服务保障体系;积极选准配强干休所领导和各类干部,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做到服务不断档、保障不断线。

老干部对“大走访”活动感到很暖心。101岁的老红军马志选说:“各级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衷心祝愿新时代人民军队早日实现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