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负重行军,难忘排长的半块饼干


■武警抚州市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特战排下士 金 鑫

士兵日记

1月26日 星期五 雨

今天是“魔鬼周”训练第5天,乌云挤压着天空,沉沉地仿佛要坠下来,即将要展开的训练课目是50公里负重行军。

随着导调员一声令下,我们开始了艰难的跋涉。天色越来越阴沉,雨点也开始淅淅沥沥地往下落。

路程过半,我开始有些体力不支,于是想吃点干粮补充补充能量。可是翻遍背囊,却不见干粮的影子。坏了!可能是在出发前,慌乱中将干粮落在了帐篷里。一天没吃饭了,没有能量补充,我该怎么支撑到最后啊?!我的心情犹如头顶上的天空,盖上了一层阴霾,顿时觉得两眼昏花。

这时,排长李超看了看我说:“怎么了?是不是忘带干粮了?”我点了点头。“我这里还有一块压缩饼干,咱俩一人一半。”排长笑着掰开饼干,递了一半给我。“排长,还有这么长的路,你只吃一半够吗?”“没事,我饭量不大,你快拿去吃吧……”

在排长充满关爱的“命令”声中,我接过他手中的半块饼干,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这块小小的饼干虽然不足以补充我流失的体力,但它仿佛是一块“能量石”,让我感觉脚下有使不完的劲,最后胜利到达终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