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牢记嘱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习主席春节前夕视察看望驻四川部队某基地官兵时的重要讲话让全军官兵深受鼓舞倍感温暖


统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播撒在座座营盘,铭刻在官兵心田。春节来临之际,习主席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看望慰问部队,向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让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反应热烈。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主席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过年准备得怎么样?”“安排好节日期间战士们的生活,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海军抚仙湖舰士官长黄福平第一时间转发习主席看望慰问部队官兵的消息后,迅速引发战友点赞。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在学习讨论中难掩激动喜悦的心情,大家谈到,习主席心系基层、情注官兵,是全军将士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不竭动力。

百公里拉练路上,陆军某部官兵挥汗如雨;特战技能训练场上,第75集团军某旅“南疆火凤凰”女子特战队队员斗志昂扬;执勤途中,武警拉萨支队官兵爬冰卧雪。学习讨论中,海军勤务学院、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深切感到,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并落实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自信”上,落实到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上,落实到锐意开拓进取、强化使命担当上,真正立起统领部队建设的“魂”、指导各项工作的“纲”。

“战争没有休息日,打仗的弦一刻也不能松。”黄海前哨,曾被表彰为“战备执勤尖兵侦察站”的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侦察二连逐级开展战备教育、设置党员示范岗、动态调整战备方案,提高部队战备水平。连长王雨坤说,军队由战而生,军人为战而练。尽快把备战打仗能力搞上去,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今天,空降兵某旅“模范空降兵连”官兵结合学习展开“新时代军人好样子”大讨论。“黄继光班”班长程强说,部队英勇善战是打出来的,官兵血性是练出来的。西藏军区边防某团、第83集团军某旅、武警工程大学领导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谈到,必须树牢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和枕戈待旦的战备意识,彻底纠治“和平积习”,把战斗队思想立起来,把战斗力标准落下去,带领部队把练兵备战各项任务完成好。

连日来,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科研人员奔赴西北,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环境中组织新研产品冬季适应性试验。刚刚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研究员谢永强表示,军事领域从来就是一个对抗最激烈、最需创新活力的领域。建设一流军队,必须拥有一流的创新能力、一流的创新体系和机制。火箭军某导弹旅、武警丽江支队、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认为,人民军队的力量来自改革创新,人民军队的胜利来自改革创新。我们必须勇于改革、善于创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龙头怎么摆,龙尾怎么甩。昨天晚上,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大功三连”在夜间强化训练中,党支部组成“支委示范车”,对新增的夜训课目进行攻关研究。第77集团军某旅“英雄炮兵连”、第80集团军某旅“红军炮兵连”、第82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党支部在学习讨论中表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作为强军兴军的责任主体,各级党组织必须强化组织功能、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各项工作精准组织、精准施策、精准落地。

第73集团军某旅“管理教育模范连”指导员王达滨表示,作为新时代“党代表”,一定发扬连队依法管理、科学带兵的好办法,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严格教育管理部队,满腔热忱关心关爱官兵,在新起点上推动基层建设再上新台阶。

东海舰队某观通旅、北京卫戍区某团、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官兵在学习讨论中坚定表示,要用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履行好新时代历史使命,把强军事业推进到崭新境界。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黄超、杜康、邵龙飞,特约记者李永飞、孙立波、晏良、张强,通讯员宋品璋、姚明智、高思峰、何孝林、柴淯泷、马艺训、曹志国、张榕、吴春辉、陈陟、李佳豪、赵欣、李培培、殷鹏钊、赵勋、孔运河、张容瑢、孙小龙、连刘举、唐昊哲、李云峰、蔡志强、唐家军、谢程宇、罗坤康、赵磊、陈亮、林彤、高旭尧、孙成成、谢贵扬、张贺、邓帅军、余文彬等采写)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