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委办公厅春节前看望慰问定点帮扶村贫困群众


本报讯 白群秀、唐兴成报道: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军委办公厅扶贫工作组和医疗小分队赴河北省涞水县赵各庄镇福山口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义务巡诊、送医送药活动,保障贫困群众健康快乐过年。

军委办公厅扶贫工作组官兵迎着凛冽的寒风,深入田间地头、山岭河滩,详细查看扶贫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当地有关部门同志、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成员座谈交流,深入分析脱贫攻坚突出矛盾问题,研究筹划下步工作的路线图、施工图。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8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小分队,为200余名村民义诊,赠送各类药品1100余盒(瓶),还特别把医疗服务送到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里。解放军档案馆有关同志考察研究了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修缮和红色文化广场建设方案。

军委办公厅定点帮扶福山口村一年多来,坚决贯彻习主席“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指示要求,扎实推进思想文化、优势产业、生态环境、教育医疗等扶贫工作,先后安排6批12名干部驻村帮扶,帮助村里精准核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档案资料,研究制订脱贫规划,推动落实“五保户”、低保户脱贫政策待遇,加固改造贫困户危房,治理环境污染,培养致富能人,开展捐资助学,援建村卫生室,开办旅游公司,创办“福在山口”微信公众号,协调多家社会爱心企业参与扶贫,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军委办公厅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福山口村为牵引,协助当地党委政府继续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着力在调动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推动产业运营见效、帮建村党支部、搞好乡村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下功夫,切实让广大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