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追寻领袖足迹·飞扬军旅青春”征文评选揭晓

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2200余篇作品应征,85篇作品获奖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陈军、李冬报道:笔者今天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历时3个多月、主题为“追寻领袖足迹·飞扬军旅青春”的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征文活动日前落下帷幕,征文评选结果已向全军各相关单位发布,85篇学员应征作品获奖。

此次征文活动由军委机关有关部门指导、军队院校大学语文教学协作联席会主办,面向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在校学员、地方签约高校在读国防生征集作品。在此过程中,他们组织学员学研《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自身军旅生活畅谈感悟。征文活动在广大军校学员和国防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期间主办方共收到39所军事院校在读学员和25所地方签约高校国防生的投稿2242篇,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学员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的时代风貌。根据征文活动评审规则,共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25篇。

通过征文活动,广大学员在深切感悟领袖成长历程中点燃了青春梦想,在坚定追随习主席思想步伐中挺起了政治脊梁。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扎根基层、苦练成才、拼搏向上,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伟大事业中勇当先锋、激情奋斗、建功立业。

(获奖名单详见中国军网、“军校资讯”微信平台相关专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