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二届全军微电影创作比赛和优秀影视片展映展播影评征文活动评奖揭晓


本报讯 耿浩报道:第二届全军微电影创作比赛和优秀影视片展映展播影评征文活动评奖日前揭晓。军地专家经过集中评审,从全军部队推荐的138部微电影作品、128篇影评文章中分别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0个,微电影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和优秀表演奖共6个。此外,这次活动通过全军文化服务信息网实施微电影网络作品评选,结合官兵评论和专家评审,评出年度网络优秀作品30部。

军旅微电影创作和影评征文活动融入练兵备战、兵味战味浓郁,是基层官兵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形式,是增强部队思想教育效果的有力抓手。本届微电影创作比赛和优秀影视片展映展播影评征文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抓住庆祝建军90周年重要契机,坚持为兵服务、为改革服务、为战斗力服务,着力丰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涌现出《热血青春》《深潜深潜》《凌云志》《一个都不能少》《小川的心事》等优秀微电影作品,《以热血祭长空》《起飞去战斗》《〈大决战〉:一座无名英雄的丰碑》等优秀影评文章,为坚定官兵强军信念、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