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箭军研究院公开选拔研究室主任

竞争上岗立起“研为战”导向


本报讯  王秦、特约记者蔡瑞金报道:2月上旬,记者从火箭军研究院了解到,该院某所年轻的女科技干部吕瑛杰,通过民主测评、公开面试、综合考核,从10余名预选对象中脱颖而出,被任命为某研究室主任。与吕瑛杰一起通过公开考核竞争上岗的,还有该院新调整的多位研究室主任。

近年来,该院承担火箭军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有百余项成果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作为科研的“领头雁”,研究室主任这个岗位在科研攻关中发挥着突出作用。去年底,该院多个研究室合并重组,数十个研究室主任岗位面临重新选配。该院党委坚持战斗力标准,决定通过公开考核竞争上岗的方式,让钻打仗、研打仗、保打仗的技术骨干脱颖而出。

该院成立竞争上岗考核领导小组,由院党委常委带队,纪委全程监督,对考核对象的政治品德、科研创新、谋战研战、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周宏潮原是某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她带领课题组经过刻苦攻关,最终突破8项关键技术,创建了国内首个某装备能力检验评估系统,该成果能直接应用于作战,提升了火箭军核心军事能力,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此次考核中,她一路过关斩将,被任命为某研究室主任。

该院领导介绍,此次公开选拔考核,考核组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把预选对象谋战研战的能力与成果作为重点,一批成果突出、素质过硬的打仗型科技干部走上科研带头人岗位,在全院树立起“研为战”的鲜明导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