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7集团军某旅科学统筹基层抓建路线图

一张“四联表”明晰各级责权清单


本报讯  李佳豪、张军报道:“有了‘四联表’,筹划工作更有章法、责任区分更加明确。”2月上旬,笔者在第77集团军某旅炮兵营营部看到,一张包含“工作内容明细表”“工作责任区分表”“工作落实统计表”“安全预警信息清单表”的“四联表”张贴在公示栏上,勾画出一条清晰明了的领导抓面、机关抓线、营连抓责、全员抓实工作统筹实施路线图。

“机关抓建基层,主要是为基层自建创造条件,不宜动作太多、幅度太大、干预太多。”该旅旅长张宏昌介绍,在前期检查中发现,机关各部门在指导基层中存在工作交叉、职权不明、盲目乱动的现象。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在筹划安排工作时,该旅将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按“月、周、天”进行归口细化、区分部门列出责权清单,帮助基层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内容,从源头上根治令出多门、管理多头的现象。

刚刚担任某营支援保障连连长的李一横,面对基层千头万绪的工作,一度感到无所适从。自从“四联表”下发以来,他工作思路日益清晰,连队上个月还重获“全面建设先进单位”。

既要科学帮带及时“输血”,更要练好内功提升“造血”能力。据悉,针对调整移防后,全旅超过半数官兵面临转岗改训的实际,该旅开训以来已有序组织新大纲集中学习、新装备操作培训、新任营连主官集训等各类培训4个场次,进一步夯实基层官兵自抓、自建、自我提高的能力素质基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