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雪豹突击队

每次训练都是一场战斗


■本报记者  张海华  特约记者  涂敦法 通讯员  贾科林

2月23日一早,春节长假刚过,未经调整和适应,武警雪豹突击队便在多个场地同步展开多个课目训练。

“新颁发的军事训练大纲是一把标尺,是我们依法施训的‘硬杠杠’。作为一支国家级反恐专业力量,要想锤炼出尖刀上的刀尖,就要把每次训练当成一场战斗!” 突击队部队长曲良锋介绍说,他们围绕新任务、新体制,按照新大纲训练要求,更新组训模式、创新训练方法,主动贴近实战加压加码。

射击场上,随机点到的靶位瞬即出现,突击队员迅速判定目标瞄准击发,一场带有实战背景的搜索射击训练正激烈展开。发现目标、分析预判、出枪射击一气呵成,分队长王超以手枪单发0.78秒的成绩打出该课目的特训新战绩。

春节前,突击队刚完成长途机动到达南粤丛林地区,就组织部队进行“魔鬼周”极限训练。“此次训练从体能拉练型向指挥智慧型转变,全面检验新型作战单元的战斗能力。”作训参谋、此次“魔鬼周”导调负责人白鹏告诉记者,部队长与政委全程参考。

用训练去论证,用实战去检验。该部参谋部负责人徐波结合多年的国际比武竞赛经验,带领相关业务骨干更新场地设置、创新训练理念,将沙盘推演与现地训练相结合,培养特战队员的立体思维和战场意识。

当记者离开时,某新型作战单元在指挥员的带领下,还在为突入战术中的人装协同配合进行着激烈讨论,不时展开研练。在他们身后,配备多种新型装备的雪豹勇士们正随时准备冲锋新战场,再立新战功。

(本报广州2月23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