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嫂头一回来军营


■李宪龙  本报记者  李国文  中国国防报记者  潘 娣

新春佳节的一天傍晚,在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雷达五站的春节晚会上,第一次来部队探亲的军嫂李微和5岁的儿子张晨演唱了一首《感恩的心》,并伴以手语表演。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李微眼中不禁泛起泪花。

张晨常年缺少父亲张春雷的陪伴,李微平时也因为工作原因陪孩子时间少,由姥姥一手带大的张晨性格腼腆,来军营过节的这些日子里,有了父母的陪伴,张晨明显开朗了不少。

驱车从哈尔滨出发,李微到站里天已擦黑,刚进营门,就被眼前的景象给吸引住了:官兵亲手做的五彩小灯与灯光下漂亮的“聚心亭”,太阳能发电的小路灯照亮了“阳光晾衣房”,一旁是彩色的木制栅栏……

记者随张春雷夫妇走进他们居住的小套间,五彩的小灯围成的圆圈与中间的剪纸“福”字一下子映入眼帘,大屏幕液晶电视正播放着卫视节目,墙上挂着大红中国结,桌子上摆着的孩子玩具,正对着电视的红色沙发,以及卧室里看着就暖和的大床,无不给人以家的感觉。一旁还有锅碗瓢盆俱齐的小厨房和配有洗衣机的卫生间,做饭洗衣都很方便。

雷达站指导员冯钊告诉记者,这都是站里提前布置好的,“军属不容易,为了让他们在这儿也能找到家的感觉,我们特意把家属房布置得暖烘烘的,临过节时还加了些应景的装饰。”

在军营的日子里,李微带着孩子参观了站里这几年新建的营房,新设的室内健身房、图书室,以及战士们自己手工做的彩灯。李微表示:“看了军营的条件我很安心,春雷在这边好好工作,我就在家照顾好我们的小家。”

(本报哈尔滨2月23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