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3集团军某旅开展“功臣载誉返家乡”活动

功臣与家乡父老共享荣光


本报讯  肖宁、吴春辉报道:前不久,二等功臣、第83集团军某旅班长余飞身披绶带、手捧立功喜报,在该旅保障部副部长康哲和四川省洪雅县人武部政委谭守勇等一行人的陪同下,回到老家余坪镇春风村。

去年7月,余飞在中部战区陆军组织的比武中,带领班组取得集团军第一名的好成绩,个人荣立二等功。“余飞干得很出色,感谢你把优秀的儿子送到部队!”在众人的注视下,康哲郑重地将立功喜报送到余飞父亲余国洪手上。接过喜报,余国洪含泪而笑,鼓励儿子继续为家乡增光添彩,围观人群响起热烈掌声。随后,人武部政委谭守勇当场宣布,聘请余飞为县征兵大使。

该旅领导告诉笔者,要想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就要把军功章放在聚光灯下,让崇尚荣誉成为一种风尚。为此,该旅开展“功臣载誉返家乡”活动,安排一名机关部门领导或科长带队,提前与功臣家乡人武部、民政局协调联系,由军地双方人员一起将喜报送到家,让功臣与家乡亲人共享立功荣光。

同样享受到这份待遇的该旅“杨根思连”连长、二等功臣王震深有感触地说:“这项活动,让我感到无比光荣,我要献身国防再创佳绩,继续为强军兴军作贡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