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微消息


日本通过新财年预算案

防卫预算额达5.19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据新华社东京2月28日电  (记者王可佳、姜俏梅)日本执政联盟28日晚不顾在野党的反对,利用人数优势强行在国会众议院表决并通过2018财年政府预算案,金额高达97.7万亿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9元)。

这份预算案的总额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社会保障支出预算额和防卫预算额分别达32.97万亿日元和5.19万亿日元,均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阿富汗总统称与塔利班 和谈不设前提条件

据新华社喀布尔2月28日电  (记者蒋超、代贺)阿富汗总统加尼28日说,政府愿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展开和谈。

加尼当天在首都喀布尔出席第二轮“喀布尔进程”会谈时做出上述表态。分析认为,加尼此番表态,旨在回应阿富汗塔利班组织26日发表的声明。该声明称,该组织要求与美国直接对话,用“和平方式”终结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这与此前该组织坚称“和谈前提是外国驻军撤出阿富汗”的立场相比有所转变。

俄苏-24战机巡航日本海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28日电  (记者吴刚)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28日发布新闻公告说,俄东部军区27日出动苏-24战斗轰炸机对日本海海域进行例行巡航。

公告说,此次巡航飞行严格遵守国际法,没有进入他国领空。公告未提俄方出动战机数量。

含有不明物质邮件使 美军营11人身体不适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7日电  据美国弗吉尼亚州消防部门27日消息,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的美军迈尔-亨德森厅联合军事营地当天收到一封邮件,并在营地内一个行政楼中将其打开,在现场的11人随即出现瘙痒或呼吸道受刺激等症状,其中3人症状较重被送医治疗。

事件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将可疑邮件带走,以便对不明物质进行检测。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