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4集团军某旅宣讲理论注重深接地气

培训106名“理论轻骑兵”


本报讯 钟志光、周愿报道:加油站内,“理论小讲堂”通俗易懂;车炮场上,“官兵故事会”引人入胜……春节过后,第74集团军某旅迅即组织106名十九大理论宣传骨干深入一线为官兵解疑释惑。原汁原味的兵言兵语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进一步加深了官兵对十九大精神的消化理解。

该旅党委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中认识到,战士喜不喜欢听、听不听得懂、记不记得住、能不能融入实际行动,是十九大精神能否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关键。为此,他们在全旅范围内遴选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骨干。通过营连上报、机关培训、党委考核,106名官兵成为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理论轻骑兵”。

联系实际解读,集中兵智释疑。理论骨干、下士凌征洋发挥文艺特长,自己编了一套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理论快板”,一路宣讲一路打,鲜活朴实的语言收获了官兵的热烈掌声。

宣讲接地气,训练鼓士气。在旅综合训练场,理论骨干、装步四连指导员王达在训练间隙讲述了他曾经在海外求学的故事,引导官兵认识到,国家强盛,个人才有尊严,只有将个人梦融入强军梦,青春才更有价值!装步七连战士许磊激动地说:“听了王指导员的故事,我更深地理解了个人与祖国的关系。作为普通一兵,只要在强军战位上奋力拼搏,一定能够让自己更加精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