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全国人大京外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陆续抵京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安普忠、欧阳浩报道: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气象。今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京外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肩负神圣使命,带着官兵的心声和期盼从全国各地陆续抵京。

“过去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受到全国人民衷心拥护和爱戴……”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我们坚决拥护……”

一到驻地京西宾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人大代表就进入“两会状态”,热烈谈论着一些热点话题。

代表们中有不少新面孔。“党支部建设模范红三连”指导员缪中和藏族战士、“临汾旅”班长杨初格西都是新当选的代表,都来自有着丰富红色资源的陆军第71集团军,成长在“红色连队”。

代表们身上展现着新风貌。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深入,许多连任的代表都走上了新战位,肩负起新使命。“再次光荣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样才能不负伟大的新时代!”米合伦沙·阿不都代表所在单位去年调整组建后,职能使命有了新拓展,备战打仗任务更繁重。挑战面前,她重当“小学生”,苦练新本领,很快成为一名适应联合作战需要的通信尖兵。

“新组建部队如何攥指成拳”“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如何平稳推进”……代表们针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部队调查研究,形成一批紧贴时代、冒着热气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