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标准高一点,传承实一点


值班员:某工程维护团二连指导员 黄家文

讲评时间:2月27日

新兵下连近3个月了,大家已经很好地融入了我们这个集体,并且给连队带来了许多生机和活力。但这两天,我发现有个别新同志时常“吐槽”:为什么我们的标准要求总要比其他连队高一点?

同志们,其实答案就在咱们连队门口的石刻上。“风雪高原工程兵好十连”这10个红色大字,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前辈们在雪山和高原上用鲜血书写的赤胆忠诚,是传承在我们每名“好十连”官兵血脉里的红色基因。

从踏进连队大门的那一刻起,你们就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好十连传人”。当好传人就要有“好十连”的样子,只有在日常工作中要求“严一点”、军事训练中标准“高一点”、履行任务中担子“重一点”,才能让连队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品质在我们身上熠熠闪光,真正无愧于荣誉连队的称号,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褚迎冬、张 贺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