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庄严的时刻


孙 浩
杨贵良

无疑,这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历史性时刻!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2964名全国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为了真正让人民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在投票时真实表达意愿,大会还作了周密细致的安排:表决票用汉文和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彝、壮等7种少数民族文字印制;填写表决票,代表们使用会议统一发放的选举专用笔,不使用钢笔、圆珠笔或者铅笔;进行投票表决时,会场设秘密写票处……

人民代表,代表人民,传达民声,表达民意。大会主持人宣布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的那一刻,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从这掌声中,端端真切感受到,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

于细微处见精神!这次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人民民主真谛。

(执笔:洪文军)

微观两会

孙浩:

两会新闻精彩纷呈,网友留言令人回味。这几天,网友留言大致可用“振奋”“点赞”“期待”“建议”来分类。这体现了民众对国家政治生活的关注、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以及对军队建设的期待。

杨贵良:

国防动员是将国防潜力转化为国防实力的过程。建议在学习贯彻好相关法规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政府、组织和公民在国防动员活动中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切实增强全民国防教育的责任感、社会感和认同感。

本版美术设计:张 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