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旗映水——

金星在血色中闪耀


■朱金平 摄影并撰文

一面鲜艳的军旗,将训练场上的一汪水映成血红色。一枚金光闪烁的军徽,将倒影叠印在那片红色之中,似乎是在向训练场上的官兵昭示这样一个道理:金星在血色中闪耀。

人们常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可从士兵到将军,需要经历怎样的磨练呢?战争年代走出来的将领,大都经历过枪林弹雨的洗礼。军人的价值,总是在战场上体现;军人的理想,也总是在战场上实现。而和平年代的军人,靠什么来建立功勋呢?那就是苦练打赢本领,争当强军尖兵!

一名军人,只有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也只有把主要精力用在备战打仗上,一门心思钻研主责主业,投身实战化训练,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砥砺敢打必胜的血性,才能在未来的战场上克敌制胜、建功立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