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点赞


■本报记者 周 远

3月13日上午,关于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新闻甫一发出,瞬间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以及广大军属等纷纷转发点赞。

第82集团军某旅连长习朝峰代表说,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当听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时,他注意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不少代表把相关段落标记了出来。

会后,在返回的车上,代表们热烈交流,纷纷表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是从根本上解决退役军人问题的大思路、大手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

中部战区某营教导员王方代表说,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组建,有利于整合资源、提升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水平。

2016年7月20日,血洒维和前线的共和国军人李磊、杨树朋的遗体回国,驻地河南省许昌市数以万计的群众主动走上街头,迎接烈士回家。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第83集团军某部教员杨磊代表感慨地说:“军人之所以受尊崇,是因为军人肩负起了保家卫国、维护和平的神圣使命!”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是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又一实际举措。杨磊说:“我们应该用更高的标准聚力练兵备战,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决不辜负党和人民厚爱。”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