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田忠良代表——

把好事办好办实


■本报记者 邵 薇

“今天的大会直播后,部队的同志打来电话说,听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改革方案,深受鼓舞倍感荣光。”下午的分组审议后,来自军委后勤保障部的田忠良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举措,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体制机制创新,必将对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提供机制保障,也必将为激励广大官兵投身强军兴军、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凝聚起磅礴力量。”田忠良说。

“如何落实习主席的重要指示,把好事办好办实?”田忠良谈到,“整合军地多部门职能,组建好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全新机构,还需抓紧建立工作机制,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及时调整到位。建议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过程中,吸收一定比例的军队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参与机构筹建、政策配套等工作。军人最懂军人,军队干部更了解、更熟悉退役军人的现实困难和利益诉求,吸纳他们参与,将有利于新部门新机制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