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时代,是更好的时代!


“退役军人事务部要组建啦!”

单单看这微博微信朋友圈里“霸屏”的架势,端端就知道现役的退役的军人们心中热血有多么沸腾。再看看呼啦啦发上来的评论跟帖,齐刷刷全是点赞!

退役军人:“终于有了‘娘家’了。”

现役军人:“听到这个消息,我立马就去跑了个四百米障碍,不为别的,血热!”

军人家属:“听到这样的喜讯,非常开心,更加坚定了支持儿子安心服役,好好学习、好好工作的决心。”

普通群众:“新时代、新机构、新方案、新部门!太好了!”

暖了退役军人的心,自然安了现役军人的心——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一个月,民政部启动“清零行动”,对1978年以来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信息全部进行重新梳理,按照已有的政策一一对应,凡是没有落实的都坚决要求落实。

“该保障的要保障好,该落实的政策必须落实,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紧跟习主席贴心暖心的话语,退役军人事务部来啦!“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还远吗?

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代,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执笔:李东航)

本版美术设计:张 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