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张学锋代表——

进一步完善兵役制度


■本报记者 刘建伟

进一步完善兵役制度,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张学锋代表结合工作对多个省市兵役征集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发现征兵难、军人后顾之忧多等问题依然存在。为此他建议,与时俱进,构建完善符合当前我国国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符合军队建设需求、符合人力资源规律的兵役制度,为建设巩固国防和现代化军队、有效履行我军使命任务提供重要支撑。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离不开政策制度作保证。”张学锋代表建议,加强国防教育宣传力度,增强公民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加大军人军属优待力度,构建军人荣誉体系,完善退役军人安置保障政策,均衡义务兵相关经济待遇,增强兵役制度的强制性和执行力,让依法服兵役、履行保卫祖国的责任义务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认同。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