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顾建文委员——

让军人共享社会化医疗保障


■本报记者 邹维荣

“当前,一些远离军队医院的军人面临就医较难的现实问题。”解放军第306医院院长顾建文委员经过调研,感到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一是部队卫生实力配置与实际保障需求有一定差距,二是当前军人跨体系跨地域就医看病情况日渐增多。

顾建文表示,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全面推开和纵深推进,部队官兵交流任职、调动学习、参训参考、外出执行任务等日益增多,官兵流动性、分散性、机动性增加,跨体系跨地域就医需求不断增长。

为保障远离军队医院的军人健康,深化军民医疗卫生资源融合,顾建文建议加快推动军队医疗保障社会化改革,加大对远离军队医院的军人的医疗保障力度,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医教研联合体建设,努力形成“小病就地在部队卫生所,中病、急诊就近到地方医院,重病、住院去部队体系医院”的新型军民融合医疗保障方式,为远离军队医院的军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共享社会化医疗保障。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