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国边关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奋斗者的青春最幸福


这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向着大海涌流;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唯有奋斗方能留下深深的印记。

放眼今日边关,日新月异的边防建设、逐年提升的信息化管控能力筑起新的钢铁长城,也留下了边关奋斗者的足迹。从巡逻国境线到角逐演兵场,从巡守海防前哨到紧盯雷达荧屏,千千万万边防军人以青春热血、勤劳汗水,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和平安宁,强化着一个民族悄然崛起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那些日夜巡守边防线,爬冰卧雪、风餐露宿的身影;那些在酷暑寒天、疾风骤雨中,守护万家灯火的身影;那些在艰险困难面前,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的身影……无不是奋斗者顽强拼搏的真实写照。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迈向强军新时代,奋斗是奋斗者永远的座右铭。只有奋斗才能追逐强军梦想,唯有奋斗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一群边关战友,采撷他们奋斗人生中的感人细节,感受新时代边防军人的新风貌、新作为。 

——编  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