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机构压缩近半 接续保障不断

湖北省军区在干休所整编改革中提升服务功能


本报讯 李军、特约记者王宇报道:阳春三月,原武汉后方基地老干部张德胜,对前来走访的襄阳第一干休所政委刘洪文一行赞不绝口:全所108户老干部和遗孀提出的理发不便、房屋漏水、专家登门巡诊不经常等10个问题,现场解决2个,其余的已经建立台账,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和时限。

去年底,驻地在湖北省内的一批军兵种干休所正式转隶湖北省军区领导管理。根据上级命令,新转隶和省军区原所属共52个老干机构,整编为30个干休所。

“机构少了,服务保障水平不能降。”面对整编,该省军区领导带机关深入各干休所对相关人员逐个考核,并专门开展干休所主官队伍数质量分析,统筹考虑各所情况和干部转业、文职转改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法规,确保编配相符、稳妥有序。他们着眼老干部满意这个基本要求,在注重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考量的基础上,对廉洁自律方面存在问题的考察对象实行“一票否决”,切实把热心服务、尽心保障、干净担当的干部选配到合适岗位。据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黄明村介绍,此次改革调整60名新选配干休所主官,全部都征求了相关纪检部门意见,考核时老干部均给予积极评价。

新调整到位的干休所领导迅速进入岗位角色,带领各所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谈心、大慰问活动,不但梳理各种难点问题,而且找差距补短板,有力推动了新体制下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的接续开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