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深入挖掘红色资源

让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


本报讯 袁西、连刘举报道:近日,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礼堂内,一部由该团官兵自导自演的红色MV《士兵有话对党说》如期上映,官兵看得津津有味。该团三连土家族战士刘孔益告诉笔者,自己从一个来自大山里的农村青年,成长为“建团兴团”标兵,正是得益于该团光荣传统的滋养。

“只有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官兵血脉,才能铸牢强军之魂,锻造打赢利剑。”该团政委张维新介绍说,该团是一支有着红色血脉的部队,1941年该团前身在新四军编成内攻占伪军据点,由此拉开了该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斗争历程。

据悉,该团以“线上线下”团史馆、基层营连“发布窗”为载体,广泛开展以“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读红色书籍,看红色电影”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研发手机APP,开设“微电影、微动漫、微阅读、微广播、微讲堂”等栏目,引导官兵随时学习红色历史,感悟英雄模范成长足迹;组织“战胜凭什么取得,荣誉该如何赓续”讨论活动,激发改革关键期官兵爱军精武动力;寓教于乐,将红色基因融入文艺创演中,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优良传统。

红色基因激发练兵热情。笔者在该团训练场看到,官兵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浓厚的实战化练兵氛围扑面而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