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香港舆论关注金正恩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新华社香港3月29日电  (记者周雪婷)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香港媒体对此高度关注,普遍认为此次访问为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地区的和平稳定释放了积极信号,并显示中国在半岛问题上仍然发挥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

《大公报》题为《中朝友好给半岛和世界带来春意》的社评认为,金正恩此次访华正值朝鲜半岛局势回暖之时,此访说明,传承发扬中朝传统友谊,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是双方共同的战略选择。这次关键时机的会晤,也打开了解决半岛问题的新局面,带来新契机。

香港《文汇报》分析文章说,在棘手的半岛问题上,中方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并一直为此积极展开穿梭外交和斡旋,持续不断地作出建设性努力。近年来,中方提出“双暂停”倡议和“双轨并行”思路,努力寻找打破僵局的突破口,全力推动各方不要为重启对话预设一些对方难以接受的前提,为各方实现对话架起桥梁。

《东方日报》以《金正恩历史性访华 中朝友谊不可撼动》为题作为头版头条报道。报道认为,金正恩此次访华“时机特殊、意义重大”。

《信报》《星岛日报》等也大篇幅报道了此次金正恩访华的行程及各方反应。《信报》社评认为,金正恩此次访华“完成了一趟石破天惊的友谊之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