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西边境扫雷取得阶段性成果

12万平方米的安全土地移交当地政府,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广西边境所有雷场的深排封围任务


本报讯 关磊、记者陈典宏报道:3月下旬,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扫雷队分东西两线,分别完成广西凭祥市中越1097号界碑附近019号雷场,以及龙州县下冻镇030号雷场深排任务,官兵们手拉手在雷场走过几个来回后,现场将12万平方米的安全土地移交当地政府。

其中,019号雷场面积约5万平方米,扫雷官兵们共搜排出地雷、手榴弹等爆炸物228件,而这里,也是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行动启动以来,搜排出地雷等爆炸物最多的一处雷场。因雷场距离村民房屋较近,扫雷官兵采用爆破筒和乳化炸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爆破,并首次使用喷火器采取火烧的方式进行清障,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据悉,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行动于2017年11月27日全面启动,计划对广西边境8个县(市)的53处、200多万平方米雷场雷区进行全面深排和永久封围,其中深排雷场38处,面积约158万平方米,封围雷场15处,面积约47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扫雷官兵已完成广西东兴市、防城区、龙州县、大新县4个县(市)的雷场深排任务,共计完成深排雷场25处,面积48万平方米,搜排出地雷、手榴弹等爆炸物460余件,并对14处封围雷场的封围通道进行了搜排,雷场封围工程已分别在东兴市、龙州县两个方向同时开始施工。

预计到今年11月底,广西扫雷队将完成广西边境所有雷场的深排和封围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