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7集团军组织拉网式风气建设考评

结果网上公示 跟踪督导落实


本报讯 王刚、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某旅风气建设考评结果,多次都仅为合格,应该引起重视”“某单位处置涉及官兵切身利益问题情况,官兵满意率不高”……近日,第77集团军政工网纪检监督网专题网页上,一张张树状图数值具体、对比明显,让官兵对各单位风气建设情况一目了然。

“把风气建设考评结果通报下去、在网上公布出来,让大家为风气好的单位鼓鼓掌,让风气建设有差距的单位亮亮相,旨在层层传导压力。”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以往个别单位抓风气建设眼光不够开阔,对本单位在集团军范围内的工作水平缺乏直观认识,以致工作紧迫性不强。

去年以来,该集团军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围绕执行政治纪律规矩、基层“微腐败”清理整治等8个方面内容对所属单位进行风气建设考评。为确保问题见底清零,集团军考评组坚持边考评边指导、边发现边解决的原则,对考评期间发现的百余个问题当场与相关单位交换意见,逐条提出整改意见,并对问题线索逐一建立问题档案,跟踪掌握后续整改进度。

去年,某旅党委开会研究士官选晋事项未按规定认真记录,也没有安排士兵代表列席,存在风气建设漏洞。考评组严肃指出问题后,该旅以此为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不仅重点关注入党考学、评功评奖等热点敏感问题,还着力纠治机关服务基层不力等积弊顽疾,整改进度实时在网上公布,赢得官兵认可。

紧盯官兵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组织拉网式风气建设考评,有效增强了各单位党组织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的紧迫意识。某旅近日接到考评情况通报后,党委一班人连夜对照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拿出了在抓风气建设中履行“两个责任”的具体办法,并落实到人、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