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微新闻


西藏

拉萨至林芝铁路嘎拉山隧道顺利贯通

7日下午,随着洞中爆破声响彻天空,拉萨至林芝铁路由拉萨方向引出的第一个隧道——嘎拉山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铺架迎来了开门红。

嘎拉山隧道位于西藏拉萨市曲水县和山南市贡嘎县境内,是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的重点工程和工期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4373米,最大埋深674米,线路平均海拔3600米,气候和施工条件比较艰苦。记者了解到,拉萨至林芝铁路计划今年下半年正式铺轨,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北京

新版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再“瘦身”

北京市日前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8年本)》。新版目录共包括9类43项核准事项,相比2015版目录,核准事项减少了59项,同比减少58%。

据介绍,总体来看,新版目录核准范围进一步缩小。从类别看,减少1类即轻工类,因该类别下核准事项全部取消。从核准事项看,因产业政策禁止建设,取消核电站、赛马场核准事项2项,取消供热设施事项中燃煤供热项目核准权限,一律禁止建设。

陕西

2018年“春风行动”转移就业75.5万人

记者7日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随着陕西2018年“春风行动”在3月30日结束,陕西累计转移就业75.5万人,其中就地就近就业24.5万人、省内转移就业23万人、跨省转移就业28万人。

据了解,在2018年“春风行动”中,陕西人社部门共举办各类招聘会627场,提供各类岗位近56万个,免费发放宣传资料18.8万份,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交通补贴近50万元,安排大巴车将6230人送达工作地点。

辽宁

年内近7成养老机构可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随着养老需求的提升及日益多元,辽宁省民政厅启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通过与省卫生计生委、医疗机构对接,年内实现全省67%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工作目标。

在满足养老需求方面,辽宁省提出提升全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同时扶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兴办养老机构。(均据新华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