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长征副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风从远方来

■王正昊


窗外,一阵东风行色匆匆地呼啸而过,我从空气中留下的麦苗的青涩气息中知道了,它从故乡的乡村来。它带着勃勃的生机,穿过密林,掠过原野,爬过高山,趟过小溪,终于来到了城市。

风儿传递着春的气息,播撒着生的希望。在梦里,我乘着风儿回到春光烂漫的村庄。

春回大地,苏北家乡的天空一片蔚蓝,阳光纯净。太阳的光芒普照田野,大地明亮,它敞开母亲的温暖胸怀,迎接一切跃跃欲试的生命。此时此刻,蓬勃的生机在大地上汇聚,阳光温暖和煦,让珍藏了一个冬季的希望全部绽放。

梦里,这太阳下涌动着勃勃春意的故乡,凝聚成一本厚厚的书。它的意蕴丰富动人,引人遐思,富于血肉气息。春的气息流动在农村的广袤天地,翻腾在热闹而又祥和的庭院。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只要翻开这本厚重的大书,我们就会重温遥远的童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不曾模糊的感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