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感动南京高校学子


本报南京4月11日电  宗兆盾、记者邹维荣报道:“现场聆听了他们真实动人的事迹报告,很多学生都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辅导员康冲说。

4月11日上午,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南京高校。航天员刘洋、邓清明,航天员聂海胜的妻子聂捷琳、中央电视台记者倪宁等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讲述了航天员群体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的莘莘学子。

航天员群体是伴随着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长的英雄群体。20年来,他们先后圆满完成6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11人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航天英雄”“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

这次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是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报告会后赴京外举行的首场巡回报告会。之后,报告团还将走进国有企业为干部职工作报告。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