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心甘情愿做“潜绩”


■31607部队  李 超 张  航

城市建设中,与“万丈高楼平地起”相比,地下管廊建设是个“看不见的政绩”,建设难度较大、成本偏高。因此,一些决策者不愿把精力投到地下,而热衷于建设地上那些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形象工程”。

然而,地下管廊平日里虽然看不见,却是城市的“良心工程”,一旦出问题,会给群众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可见,甘做“看不见的政绩”,更加凸显领导干部的务实态度和实干精神,体现领导干部心系群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担当。

“潜”与“显”是对立统一的,“潜”是“显”的基础,“显”是“潜”的结果,后人的工作总是建立在前人劳动基础之上。如果大家都不愿去做“铺路石”默默奉献,“显绩”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因此,我们要按照习主席所要求的,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

战斗力建设更要注重做“潜绩”,扎扎实实把那些费力大、周期长、见效慢的工作做好。既要抓重点工作、大项任务,更要抓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靠实干出成绩,靠实干谋发展。如此,才能形成一心一意谋强军的干事创业氛围,把备战打仗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不断提高战斗力水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