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走近≠走进 身入更要心入


■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 黄希能

基层干部与战士朝夕相处,理应同战士打成一片。然而通过上面两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带兵人虽然表面与战士一起生活娱乐,但实际上却还存在着隔膜:一起玩游戏,却不允许战士有自己的主见和发挥;同在一张牌桌上,却不知战士心思不在牌局中。究其原因,还是没有理解“五同”的真谛。落实“五同”仅仅停留在口头和形式上,以致出现“同玩不同心”的现象。

身入更要心入。新时期的战士思想活跃、自主意识强,这对带兵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既“走近”官兵又“走进”官兵,多往排房里钻,多往兵堆里扎,多站在战士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才能在同甘共苦中增进感情,在摸爬滚打中掌握实情,在上下一心中不断夯实基层的根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