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箭军某团党委机关大力加强调查研究

蹲连住班当好“贴心人”


本报讯 柴永祥报道:“杜干事,感谢您的协调帮助,我家的涉法问题已经解决了……”不久前,接到战士小李的报喜电话,火箭军某团政治工作处干事杜宏图心中感慨万千:蹲连住班必须主动“蹲下去”调查研究、“靠上去”指导帮带,才能赢得官兵们的尊重和支持。

前不久,杜宏图首次被安排蹲连住班。来到连队,他感觉从头至尾被官兵奉为“座上宾”。平日里大家对他恭恭敬敬,可在座谈了解连队建设情况时却都闪烁其词。转眼到了蹲连结束该汇报工作的时候,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啥都没调研出来,只好临时东拼西凑编了几段“车轱辘话”交上去,结果露了馅儿。

“你把自己当过客,战士们自然把你当外人!”团领导的一番话,让杜宏图如梦初醒。思索再三,他决定“回炉”重新蹲连。这次,他开始转变工作思路,以前是“听听看看、走走转转”,现在是主动“蹲下去”“靠上去”。任务现场不当旁观者,官兵急事难事第一时间解决,很快就成为基层官兵的“贴心人”。在得知战士小李的家人因劳务纠纷产生涉法问题后,杜宏图立刻协调机关相关科室为小李提供法律援助,最终帮助小李和家人走出困境。

“带出战斗力、帮出新方法、蹲出真感情。”调整改革后,面对所属分队人员装备新老不一、建设基础参差不齐等难题,该团多次组织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赴基层蹲连住班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建设底数。一批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难题得到解决,为部队全面建设夯实了基础、积蓄了能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