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广西总队贺州支队

雷霆出击擒凶顽


■聂 力 许 东

“犯罪嫌疑人钟某持械致人死伤后逃窜,并扬言要寻找机会继续报复他人。请你部火速前来支援!”4月4日中午,武警广西总队贺州支队值班室接到当地公安部门紧急通报。

案件就是命令!经上级批准,支队长黄凤标下令兵分两路展开行动。

官兵到达现场后,一部分兵力担负事发现场封控警戒任务,另一部分兵力则分头在交通要道、崇山峻岭间展开搜索堵截。

春末凌晨,寒气逼人。该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莫幼明率特战小组一行6人翻山越岭,仔细搜寻目标。但经过昼夜不眠的搜索,仍未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犯罪嫌疑人钟某逃窜至一片山林地中,在寻觅藏身处时被村民发现!”5日下午,莫幼明接到消息,迅速率队赶往该山林地。

由于该区域山高林密、沟壑纵横,支队前指结合现场态势,决定采用卡口封控、多路搜捕的战法展开行动。

6日上午11时许,正在搜索前进的特战队员王谭迪、彭开林在一处低洼灌木丛发现钟某行迹。他们不动声色潜行接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速收网合围,钟某束手就擒。

近日,钟某俯首认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