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我军创新军事设施建设计划管理模式


本报讯 李长永、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全军军事设施建设2018年度预备项目计划正式印发部队执行。预备项目计划将五年规划任务分年度进行细化实化项目安排,走开从规划项目向预备项目、执行项目有序滚动安排模式。

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有关部门发挥计划管理为战的最大效能,对传统的项目计划管理实施创新改革,推开指导性计划和指令性计划相结合的军事设施建设计划管理模式,对中央军委审批项目实行指令性计划管理,项目批复后严格执行;对军兵种审批项目实行指导性计划管理,允许军兵种根据保障原则和范围要求优化建设方案、调控规划投资、发挥主建作用。

新的计划管理模式突出简政放权,将过去的专项计划一事一报调整为各军兵种统一一次性上报,由军事设施建设局会同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进行联合审核,最后确定项目清单,列入五年规划项目,然后按照轻重缓急和经费保障可能,形成预备项目和执行项目分年度予以安排,需要军委审批的由军委审批,其他由各军兵种审批。2018年度预备项目计划中90%项目由各军兵种审批,军委机关负责服务与监管。大力推行同一军兵种同类项目打包报批,同一单位各类项目一并报批,同一地区不同军兵种项目体系报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