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思想战线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磨砺担当的“宽肩膀”


■赵 宇

习主席曾指出,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深水区,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会面临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困难和矛盾,亟须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磨砺担当的“宽肩膀”,自觉做到拥护改革有觉悟、投身改革有激情、落实改革有思路、推动改革有贡献。

昂扬的精神状态是前提。新时代,要有新的精神状态;新使命,要有新的奋斗姿态。“革命者永远是年轻”,用革命精神武装起来的人永远充满生机活力。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自觉主动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思想紧紧跟上新时代,自觉把学习激发出来的自豪感、获得感、使命感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的精气神,永葆朝气、永存激情、永不懈怠,永远充满使不完的力量、用不完的干劲。

明确的思路方法是关键。思路方法越正确,贯通运用越自如。要从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中,找准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切入点,紧密联系实际对表对标,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目标任务,做到环环相扣、步步递进;从当下能做的事做起,瞄着远景、干好当前,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肩接着一肩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意志品质和“跑好我这一棒”的历史担当,推动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务实的具体行动是检验。“宽肩膀”能否负重担当,最终要靠实践来检验。有了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还要有“最后一公里”的落地落细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征程上,领导干部只有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率先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才能鼓舞激励众多的“铁肩膀”砥砺前行,凝聚起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大正能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