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斗志也应时刻“保鲜”


■刘梦婷

茶叶只有投到沸腾的清水中,全身筋骨才能舒展开来,充分释放自身的能量与价值。如果不投入水中,而是藏之高阁,其价值就不会实现,时间久了还可能受潮发霉。火热的事业好比沸水,我们要实现自身价值,就必须主动投身到强军事业中去。如果总想着躲在“避风港”里,留恋“安乐窝”,时间久了就难逃“发霉”的命运。

奋斗是最好的“保鲜剂”,不发奋,就会“发霉”。革命军人立志献身强军事业,就要躬身去奋斗。奋斗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漫长的艰难的过程。当前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许多人将面临岗位转换、身份变换等问题,势必有人会作出牺牲,愿望与现实间会出现落差。对此多数人能正确对待,也有一些同志会因此产生想法,乃至失去激情和斗志。观操守在利害时。这个时候,能否保持心态不变、斗志不减、标准不降,仍旧激情满怀地做事,是对一名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是否合格的有力检验。

让斗志时刻“保鲜”,最根本的是不忘初心,不忘誓言,修炼大格局,时时励斗志。不管身处什么岗位,不论明天将去向何方,都要做到在位一分钟、敬业60秒。面对困难挫折,敢于迎难而上,“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在奋斗过程中使自己百炼成钢。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