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面展开 “贯彻落实新条令,塑造军队好样子”活动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梁蓬飞报道: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贯彻落实新条令,塑造军队好样子”活动日前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面展开。

这次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推进军事管理革命、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聚焦练兵备战打仗,坚持全面从严治军,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条令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领导按条令管理部队、机关按条令指导工作、官兵按条令规范言行、部队按条令正规运转的崭新局面,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活动主要围绕统一思想、宣传教育、试点示范、配套建设、督导落实5个方面展开,要求各级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部队管理领域的指导地位,真正把学习新条令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过程,务求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服从命令规范行动、严明纪律培养作风上取得实效;要求各级领导、机关要带头学条令用条令遵守条令,必须为官兵拿出样子、作好表率;要求各单位既要按照打仗的标准规范战备、训练秩序,也要按照实战化的要求严格工作、生活秩序,把战斗力标准真正在部队管理领域立起来落下去。

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队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从新一代共同条令施行之日起,各级各单位都要严格按新条令办事,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决不能我行我素、另搞一套,坚决反对一切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坚决反对任何图名挂号、胡乱折腾等急功近利的行为,确保活动有序展开有力推进有效落实。从5月1日起,军委训练管理部将组织各级警备部门和警备力量,加大休息日、节假日等时节的警备纠察兵力投入,加强对车站、机场、码头、广场、中心城区和旅游景点等场所军人检查纠察力度,坚决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军队良好形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