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8集团军聚焦实战出台8条刚性措施

以钢规铁律抓实首长机关训练


本报讯  安阳、特约记者向勇报道:近日,记者在第78集团军首长机关训练考核出勤统计栏上看到:成绩优秀率不断攀升。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这得益于他们年初出台的8条刚性措施。

据介绍,针对首长机关训练,该集团军开出8剂“猛药”:必须面向体系联合、必须刚性落实计划、必须覆盖全员参训、必须严把组训关口、必须坚持从难从严、必须落实凡训必考、必须严肃监察问责、必须实行“一票否决”。8条刚性措施覆盖首长机关训练全员全程,条条直指“软肋”。

前不久,该集团军组织部门以上领导军事理论考核,一名常委因出差未能参加。归队后,他主动找到作训部门参加补考。作训处处长戴刚说,参训率是提高首长机关训练质量的一条“硬杠杠”,任何人都不能例外。

为确保8条刚性措施落实,他们明确计划一经审批,不得随意变更训练任务、不得更改训练安排、不得挤占训练时间。统一组训时建立“每次点名、每周统计、每月公示、每季通报”制度,覆盖全员人人建立训练档案,杜绝以工代训、以少代多、以虚代实等现象。训练部门会同纪检部门对训练“四落实”、重大演训和比武考核进行检查督导,训练成绩和监察成果纳入个人考察范围。

8条刚性措施规范了首长机关的训练秩序,领导带头组训任教、带头参训参考、带头从难从严,以上率下大抓训练在该集团军蔚然成风。连日来,他们在前期分批组织封闭式轮训的基础上,区分指挥员及指挥机关,聚焦判断情况、拟制方案、组织保障等内容练指挥、强谋略,分级施训,逐项过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