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开幕

我海军参演编队参加印尼海军组织的国际海上阅舰式


本报印度尼西亚龙目岛5月5日电  曾行贱、张杰报道:当地时间5月5日,由印度尼西亚海军主办的“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伦巴港开幕。

上午8时许,开幕式在港口码头举行。印度尼西亚海军司令阿德·苏潘迪上将宣布演习开幕并致辞。随后,印度尼西亚海军组织了传统的舞蹈、跳伞和特技飞行表演,受到了参演的各国海军官兵和当地群众的欢迎。

此次演习,背景为假想目标格雷岛发生恐怖主义和武装抢劫活动,发生少数民族受压迫事件。同时,格雷岛所在国家还发生了地震、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引发社会严重骚乱。根据联合国决议,多国部队前往实施人道主义救援,组建多国海军特混舰队。

中国海军参演舰艇编队指挥员龙卷出席了开幕式,并与参演国家海军要员一道在印尼海军准备的匾额上签名。龙卷介绍,中国海军爱好和平,愿意与世界各国海军一道为建设和谐海洋、深化交流和促进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本报印度尼西亚龙目岛5月5日电  曾行贱、张杰报道:当地时间5月5日,参加“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附近海域指定锚地,与多国海军舰艇一起参加了由印尼海军组织的国际海上阅舰式。

上午10时许,来自34个国家的50艘舰艇按国际礼仪悬挂满旗在锚地接受检阅,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代表中国海军参加阅舰式。海面上战舰林立,各国海军舰艇按照计划,组成4列纵队,参演官兵着装整齐位于各自甲板上分区列队。空中战鹰轰鸣,多国海军联合组成的3个舰载直升机梯队和4个固定翼飞机梯队整齐通过编队上空接受检阅。

阅舰式当天,中国海军参演官兵还参与了工程民事救援、图上推演、专题讲座、城市巡游等多边交流活动,展示了中国海军过硬的军事专业素质和良好的国际形象。

上图:长沙舰舰载直升机(中间架次)飞过编队上空接受检阅。

曾行贱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