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摸清思想底数 找准发力方向

第78集团军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本报讯  李本学、特约记者向勇报道:近日,第78集团军召开专题会议,紧贴形势任务,联系工作实际,研究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他们突出抓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高起点、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为确保主题教育敲准鼓点、扭住重点、踩实落点,他们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了解、网上建言、专题调研等形式,开展思想调查,摸清官兵思想底数,找准突出矛盾问题。集团军部队各级认真理解教育任务、理清教育思路、找准发力方向,并结合思想调查结果,制订本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围绕主题教育政治标准更高、实践指向更加聚焦、任务要求更加刚性、衡量指标更加严格的特点,他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和根本任务,坚持理论铸魂,强化思想引领,在基层营连广泛开展群众性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官兵在学思践悟中升华思想认识、端正价值追求、建功强军事业。围绕用足用好传统资源,他们深入挖掘董存瑞精神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官兵把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贯穿言行。在专题部署会后,集团军指导各旅制订本单位主题教育实施计划,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备课授课、讨论交流、辅导答疑、问题查改等环节,明确教育形势分析及检查评估制度,通过一系列扎实措施,使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此外,他们还注重实践促教,结合备战打仗、野外驻训演习等任务实际,把主题教育贯穿部队建设全过程,融入战备训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