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牡丹花开——

红花需要绿叶扶


■朱金平 摄影并撰文

仪态万方、雍容华贵的牡丹,盛开时万紫千红,美不胜收。但是,假如没有绿叶的陪衬,再美丽的牡丹也会逊色很多。更别说牡丹花开放离不开绿叶的光合作用,靠它们输送营养了。因此人们常说,红花需要绿叶扶。

人才的培养也是这个道理。在一个集体,如果离开了上级的支持、同事的帮助、众人的爱护,一个人也就失去了成长的良好环境。如此,即使条件再好,也难以成为人才。

先进典型的成长,同样离不开单位、同事、朋友、亲人的关爱与帮助。培养先进典型,需要大家共同扶持帮助。成为先进典型,则要认识到自己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同志的帮助、家人的支持,自觉摆正位置,发挥带动作用,形成“万紫千红春满园”的生动局面。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