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青藏兵站部某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

“高原兵城”处处开设课堂


本报讯 朱伊丹报道:“我曾参与过青藏线的执勤任务,这条路非常艰险,还经常遭遇极端恶劣天气,几乎每次执勤都要面对生死考验,当年修建公路的艰辛可想而知……”5月初,陆军青藏兵站部某部官兵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现地教学,官兵在被誉为“青藏公路之父”的慕生忠将军雕像前组织讨论,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做新时代高原卫士。

“官兵是教育的主体,如果教育方式过不了时代关,就无法触及青年官兵的心灵。”该部政治处副主任刘崇海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以现地教学为重要方式,充分运用驻地“高原兵城”的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官兵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伍誓词等方式,让广大官兵深刻感悟“三个特别”精神等红色基因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学习讨论中,他们打破以往“满堂灌”的教育模式,鼓励官兵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能产生共鸣的话题开展自主讨论,使教育更接地气。

该部还以纪念单位组建60周年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观摩学习、观看红色电影、推荐书目和基层教练员比武等活动,让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实践全程,形成人人是教育主体、处处是教育课堂的浓厚氛围。

教育开展以来,该部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上士党员白艳鹏冲在任务一线,多次执行进藏车队保障任务。他表示,尽管年底面临退伍,但只要还在战位上,就要高标准干好本职工作,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