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师精心开展主题教育配合活动

“自选动作”激活红色记忆


本报讯 樊江伟、特约通讯员唐继光报道:连日来,新疆军区某师主题教育配合活动在该师座座军营如火如荼展开,成为官兵消化理解专题辅导、学思践悟提高的重要载体。这个师精心开展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配合活动,使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得到明显提升。

“不以配合活动的多少评优劣,要用取得的实际效果论高下。”该师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悉心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及时取消了数项与官兵贴得不紧的活动内容,决定贯穿全年重点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激活红色基因”“读红色经典、做时代传人”等7项配合活动。

据了解,该师允许各单位在师“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合理设置“自选动作”,确保配合活动有分有合、走深落实。赴驻地参观见学是该师某团开展的配合活动自选动作。在该团驻地“北山生态公园”,官兵站在由曾经的砂石料场修复改建而成的花卉观光带前,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没有前辈的艰苦创业,就不会有驻地的沧桑巨变……”

12年前,该师某团时任团长胡筱龙因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不幸离世,被中央军委授予“献身使命的模范团长”荣誉称号。该师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学习筱龙精神,争当打赢尖兵”纪念活动,采取宣誓签名、事迹回放、组织比武等多种形式缅怀先烈。广大官兵被前辈“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的精神深深感染,练兵备战热情持续高涨。上等兵黄威参加完13公里长跑纪念活动后说:“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开展纪念活动就是要继承先辈遗志,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实战化训练实践,争当能打仗、打胜仗的尖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